Isaac's Sacrifice

【斩一】我爱你

  本来想写斩一亲情向什么的,结果貌似写的很bl啊,随你们解读吧,但本质上我就是想看斩月对一护说我爱你罢了,总之我是爽完了(不是)

  好久没写了这篇文笔很垃圾啊。

  还和以前一样,说我ooc不爱看的赶紧退出,没时间伺候你们。

  

  

  作为真咲留给一护的力量,斩月自然在内心世界中陪伴这孩子长大。即便是一护看不见,在十五年的时间中也并不知道他的存在,但斩月依旧感到幸福。

  他见到过一护小时洋溢着幸福快乐的脸,也淋过那孩子心底从未消停过的沸雨;他见过他纯真靓丽的眼,也见到过从他眼眶中涌出的泪。

  斩月的一切都属于黑崎一护。

  他因为他快乐而快乐,因为他伤心而伤心,因为他愤怒而愤怒,因为他释然而释然。唯一可惜的就是,一护不知道他的存在,斩月自然也没办法和一护说话。

  不过就算这样,斩月也因为一护的存在而满足幸福着。

  一切的改变是发生在那个名为朽木露琪亚的死神将刀捅进他身体里的夜中。

  少年获得了死神力量,心中的雨也渐渐停止。而在一段时间后,因为露琪亚的离去,他也获得了和少年沟通的机会。

  他从见面的第一刻就用斩月的解放语告诫他,饱含着期望:忘却恐惧,勇视前方。前进吧,不要停下来,退却只会衰老,胆小必招来死亡。呼唤我的名字吧,吾名为——斩月!

  不可否认,当少年将他的名字喊出时,他的身体中踊跃出无可言状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独属于黑崎一护的归属感。

  是啊,毕竟他是斩月。但这样想着的同时,他也总是愧怍不安着。

  他是斩月,可他也不是斩月。

  一护哟……

  后来,少年飞速成长着,在欣慰的同时,担忧和焦虑也席卷着他。

  离那个日子越来越近了啊,他们拔刀相向的日子。那时一护会难过吗?会哭泣吗?内心世界还会下雨吗?

  多想再听他叫自己几声大叔呢。

  大叔。

  斩月大叔。

  “斩月大叔!”

  少年音传入他的脑海中。

  从思绪中抽离,他转过头去看着少年。

  “今天有空来内心世界了么?”

  “是啊~因为大叔也说过吧,在这片世界里会孤独寂寞什么的~所以我就进来了。不过这个是不是有一个专有名词?叫什么来着?……”少年揪揪头发,做出努力思考状。

  “刃禅。”

  “对!是刃禅!所以我要和大叔聊聊天。”

  聊天啊,还真是个善良的孩子。

  这样想着,应着少年的话,平和的回答着,但直到听到少年那个有些傻气的问题。

  “大叔为什么要帮我呢?”

  为什么要帮你呢。斩月几乎是想要将“我爱你”三个字脱口而出,但还没来得及说出来,少年就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自顾自的答了下去:

  “啊!怎么问这么傻的问题!因为斩月大叔是我的斩魄刀吧~是因为这样吗?”

  是啊,因为我是你的斩魄刀,我当然会爱你,我也当然会义无反顾的帮助你,我也当然会讨厌下雨。

  “嗯,因为我是一护的斩魄刀。”

  然而时间飞逝,现如今他再也不能说出“因为我是一护的斩魄刀”这种话了。

  他再也不是一护的斩魄刀,而是友哈巴赫。

  他最大的敌人。

  “你变强了。”

  他听到自己的嘴巴在这么说,但是他的脑子却和他的嘴并不同步。

  “在无数次你陷入水火中的时候,救了你的不是我,而是虚。”

  忘记我吧,不要伤心,我只不过是该死的灭却师。

  “我之前一直在压制你的死神力量,所以你获得的力量不过是零星的碎片罢了,但现在,一护,使用它吧。”

  是我剥夺了你的力量,出于私心。不过现在你拿回它吧,为了你的心,你的同伴,战斗下去吧。白会一直陪着你的。

  “一护,永别了。”

  一护,永别了。我不再会是斩月了。

  一护……

  “一护……”

  一护。

  一护。

  “一护,我爱你。”

  就在少年眼前化成一道蓝光,决绝又哀伤的看着少年惊讶悲凉以及迫切想要抓住他的眼神,他也忍不住要把手伸给他的念头。

  可他已经不是斩月了,他已经失去了被称为斩月的资格。

  然而他听到了,听到了少年边奔跑边大喊出的那声——

  “斩月大叔!!!”

  这样就好。

  斩月已经离去。少年站在内心世界中,感觉自己仿佛遗世独立。

  “我爱你。”

  斩月对他这样说。

  但他没来得及啊,甚至没来得及说谢谢你的付出,我知道除了白以外你也一直在担忧着我,没来得及说不用用临走前这番话误导我让我不要伤心,不要对自己的付出绝口不提,不要离我而去,不要什么都不告诉我。

  也没有来得及对他说——“我爱你”。

  我也爱你,我一直爱你。

  你一直都会是斩月,是我珍爱的两把斩月中的一把。

  这样就可以了吧,把你当成斩月,永远的斩月,这样想就可以了吧。

  斩月大叔。

  此刻天已放晴,就这样想着,在内心世界阳光的照耀下,少年会继续大踏步的往前走着,会用虚、灭却师、死神的力量斩杀一切敌人,会用两把斩月不同的教导坚守自己的心。

评论(4)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铭欲/朦游,冰冷文字码放机器,拉屎型文手。

关注的博客